Thursday, December 26, 2013

有爱、喜乐和盼望的圣诞节


2013年的圣诞节筹备和各样的活动,终于有个圆满的结束。

当中的活动包括了,社区祷告行军、大扫除、报佳音、《丰盛的祝福》圣诞节庆典和平安晚宴、圣诞节之感恩崇拜。

这一系列的活动需要付出时间、精神、体力,甚至是心思来完成并一同地来参与。当然我们都是平凡的人,所以都会面对疲惫、不满、失落等等各种消极的情绪。甚至在筹备的过程或是活动的前夕我们遇到问题、阻碍和干扰,当中当然需要很多的包容、忍耐和合一的心,才能让这一切的活动顺利地进行。就如经文常提醒我们的,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,凡事都能做!

筹备活动的期间,我本身也在为自己大学的Project而忙碌,心很疲惫,但是每当接触用心服事地弟兄姐妹,喜乐就领到我的心,让我在当中怎么学习更多地仰望和定睛在神的面前。虽然活动结束后还是在赶project,但是大大地喜乐并没缺少,因为我相信当我顾念神的事工,神也必顾念我的需要!

当中所面对的问题、阻碍和干扰,我不加以述说,因为我更想分享神怎样带领我们度过,怎样带出恩典够我们使用的能力!

这一次的《丰盛的祝福》圣诞节庆典和平安晚宴,我所参与的部分和往年不一样,这次不只是在台上参与敬拜团的服事,这次更是我个人的一大突破,参与在戏剧组,并担任说书人的角色。说书人比我想象的不一样,我本以为我在后台,透过我的声音把《马槽里的婴孩》这个故事带出,但是我的误解可大了,但我也没搞清楚,我就接受了。出席第一次的排练时我才发现,原来这个说书人也是另一个在台上的角色。当中要学习的是情绪上的酝酿和说书人说故事的节奏等等!这一次的舞台剧是透过戏剧、舞蹈和唱诗歌带出《马槽里的婴孩》这耶稣诞生的美好消息。这个故事是真实地,恒久不变的,但是要怎样用最真实地方式把故事带到非信徒的身边,这是个挑战。我相信很多人是听过这故事,甚至听了一遍又一遍,但是怎样把恒久不变的事实宣扬出去,是我们在这次排练时一直有更改的原因之一。但是很感恩的是,我们当中有一位戏剧的天才,更是爱神的仆人-孙老师在当中不断地教导并花心思和时间跟我们一起排练,甚至我也有一大部分的时间都跟她一起排戏,也学习了不少,不管是演戏里的学习,更多是她那股坚定要完成的心更是让我动容。一位有才华的老师,愿意在神的国里有份,这是何等的恩典和祝福呀!

这一个耶稣诞生的舞台剧也给自己一个思想的空间,因为每年都没办法好好地经历耶稣诞生的过程,但是每次练习,都让我一次又一次的经历,就好像我在当时的年代一样,看着马利亚还没结婚,但就因圣灵而怀孕的那种疑惑的心情,甚至是身为未婚夫的约瑟怎样去面对还没迎娶的妻子怀了孕,怎样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的烦恼。当中也包括他们两人要从拿撒勒城出发到伯利恒去,而马利亚的产期也快到了。看着马利亚快生了,但是却一直找不到客栈的担忧,而最后仅有的这是个马房,耶稣在马槽里诞生。耶稣虽然诞生在卑微的马槽里,但是祂的诞生也提醒了我们,祂来到这世上是为了我们,是爱我们。所以参与在这个戏剧里,我不只是在演,甚至我自己也在经历当时耶稣诞生的过程,让我在这次的圣诞节多了感恩,多了喜乐。

将荣耀单单归给神,并将耶稣诞生的好消息大大地在社区广传!
各位参与的弟兄姐妹,你们真的很棒!

说书人


约沙法敬拜团


《丰盛的祝福》台前幕后的团队

No comments: